系列报道(一)

构建家庭智慧综合体

作为家电品类覆盖齐全的白电综合企业,美的显然具备打通家庭“场景生态”的优势,因而其率先推出“主动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”当属情理之中。据业内人士透露,美的不仅是在产品方面做出了上述调整,更是从组织架构上全面适应这种改变,曾经的各家电事业部统一划归美的智能家居事业群,对内部进行智慧生态顶层框架的构建,对外承担C端用户智慧场景输出、用户运营及数据价值发掘。

美的相关负责人指出,“无论从用户还是行业角度看,未来全屋智能发展都具备广阔空间。首先,随着用户消费水平的提升和科学技术的普及,用户对智能生活的需求也日益增长,而懒人经济也助推了消费者对舒适性与便捷性的需求……

查看更多

系列报道(二)

让机器发号施令

在5G、物联网技术发展加持下,智能家居从单品驱动迈向全屋联动阶段,并开始向“无指令式主动服务”跃升。美的依托三位一体主动智能技术,带来的主动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,正是对此的最好诠释。

正如美的此次推出的主动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,利用设备搭载的感知能力与设备间的互联能力,结合算法主动判断和决策,借助数据学习、行为分析,以居所主动贴合人的想法,完成“为用户多想一步”的体验,为用户提供全空间、全时段智能化主动服务,让全屋智能与人的关系越发密切与默契…

查看更多

系列报道(三)

重塑令人神往的家庭仪式感

这套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什么样的生活改变?回到一开始用户每日必须面对的喝水、吃饭、空气、温度上来。美的主动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中全屋各个家电就是最好的传感器,通过主动学习用户生活习惯并通过AI数据管家分析,就会通过用户习惯来推荐程序,并最终落实到各个场景下去执行,这套方案覆盖客厅、厨房、阳台、卫浴、卧室五大场景,涵盖用户每天生活最基础的呼吸、饮水、吃饭、沐浴、穿衣、睡觉等各种需求。

什么是理想人居?美的主动智能技术的实现,通过技术来实现不同的人对自己所期望的美好生活的追求,做到千人千面……

查看更多

系列报道(四)

从家到人的顶层巧思

套系家电这样的发展趋势,也反映出了美的布局主动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背后的思考。此次美的发布的搭载主动智能能力的套系产品——美的悦家套系,也体现了美的在家电与家居环境、家电之间实现家居一体化落地的逻辑。

为了使产品更好地融入家居环境,美的悦家全系产品均采用黑色金属拉丝的统一外观,还原了漫天星河的质感。此外,套系内的产品则通过全屋无感配网功能实现自动互联互接,各机体内配备的分布式声纹语音模块,可使全屋家电自动识别用户身份,设置最佳使用参数,有效解决了用户对于智能家电产品操作门槛高的传统认知……

查看更多

系列报道(五)

家庭数字化时代来临

“家”目前是用户数字化最为薄弱的地方,也是数字化最为复杂的地方。要真正实现“家庭数字化”,就需要致力于此的企业不断创新研发,掌握数字化核心技术能力,并通过数字大脑为家庭用户提供软硬结合的解决方案。要在感知、执行和决策层都做到主动智能。“主动智能,一定是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企业要追求的最佳解决方案。”

美的率先以主动式智能,配合满足不同智慧场景的产品落地,打开了智能全屋竞争、数字家庭竞争的新格局、新视野,开启以主动服务、主动响应用户需求引领产业升级的大幕,这将在带给用户更多智慧生活体验之际,推动产业的数字化、市场化转型进程。……

查看更多